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全宣传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护墙”
2021年10月22日 13: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2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巴川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当天,巴川派出所所长刘义红来到重庆传媒职业学院,为3000余名大一新生和老师送上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结合辖区发案情况,民警通报了开学以来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案例。针对高校学生群体特点,民警详细剖析了刷单返利类、冒充电商客服类、虚假购买游戏装备类、虚假贷款类等十类在学生中多发、易发的诈骗类型和诈骗手法,帮助学生们练就火眼金睛,识别各种骗局,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民警现场号召指导全校师生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手机装上反诈骗“防火墙”,把电信网络诈骗阻断在源头。

图为活动现场。铜梁警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铜梁警方供图

  10月15日,巴川派出所民警代金凤来到铜梁区第四实验幼儿园开展法治宣传和安全教育活动。针对小朋友的认知和接受能力,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防溺水、防诈骗等知识,并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与孩子们友好互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现场氛围热烈。民警还向学校老师、家长代表和孩子们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动员大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将反诈宣传资料通过家长微信群进行转发,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并学会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通过法治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加强了警校联动,拉近了警民关系,增强了师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校园平安和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受到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