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 “片儿警”比拼专业技能 现场秀“十八般武艺”
2021年10月22日 13: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2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合川区公安局组织全区100多名社区民警及分管社区警务工作的所领导,开展社区警务技能大比武,全面检测社区民警整体岗位作战能力。

图为比赛现场。合川警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合川警方供图

  本次练兵比武源于实战、服务实战,分“笔试”和“实操”两场比试。参加此次“大比武”的,既有社区民警,又有全区各派出所分管社区警务工作的所领导。比赛既有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的“笔试”,又有警用信息系统的“实操”,内容围绕社区民警如何采集基础信息、掌握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管理实有人口、组织巡逻防范、服务人民群众等八项职责任务,涵盖了公安派出所在执法和服务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各项公安业务知识。

  “笔试”现场,参赛民警们端坐考场,认真审题、凝神思考、迅速作答,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一道道题目页面被快速而流畅地翻过。而在“实操”比武中,一位位民警迅速切换状态,在模拟“店堂门市”和“出租房屋”内展开基础信息采集工作,随着熟练规范的话术,一项项信息准确详细记录在案;在信息采集摸排重点人员、排查矛盾纠纷、维稳处突等内容的实操中,老社区民警多年沉积的社区工作经验立马显现出来,大家各显神通,各项实操完成得既快又好。

  “社区民警技能大比武一方面可以全面客观反映出全区社区民警的真实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也为针对性补齐社区警务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提供了依据。”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技能比拼,让“比学赶超”氛围浓烈,使社区民警这支队伍更加专业,进而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与水平。(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