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璧山区与广安市前锋区两地统一战线携手共谋发展
2021年10月21日 17: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1日电(孙雪梅)为充分发挥璧山、广安两地统一战线作用,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10月19日,广安市前锋区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春率考察团到一行璧山开展考察交流。

  在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晋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智·创同心家园”、企业之家、璧山区规划展览馆等地调研考察。

  “智·创同心家园”位于璧山区金融街,这里的从业人员主体涵盖了新的社会阶层4类人群,是重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工作人员从“凝聚”、“服务”、“党建”、“智能”、“创新”等方面向考察组一行展示了基地联谊交友、创业服务、教育培训、建言献策的窗口等功能。

  企业之家是璧山区委、区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政府办公楼之外着手搭建的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部门与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平台。考察组一行在企业之家边听边看,深入了解璧山区通过“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互动机制,利用“企业之家”平台听取和收集企业家的意见和诉求,打通了政企之间的沟通渠道从而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情况。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璧山区规划展览馆,走进展厅,通过观看多媒体影片、听工作人员现场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璧山旧城区改造、新城区发展规划以及璧山区积极融入重庆科学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规划思路等情况。

  刘晋表示,当前,璧山区倾力打造重庆市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先行区、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生成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大健康产业集聚区、航空门户枢纽的重要使命,正在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璧山)建设。前锋区历史文化厚重、区位优势明显、物产资源丰饶、旅游资源丰富,在轻纺、机电、建材、化工等的产业发展底蕴深厚、经验丰富,值得璧山学习借鉴。希望两地深化兄弟感情、强化伙伴关系、加强交流学习,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建春表示,近年来,璧山区保持较快发展势头,璧山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成效显著,为前锋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思路,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通有无,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谋发展,实现两地双赢。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