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平镇:密织“智能网”服务企业提档升级
2021年10月21日 16: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1日电(周旋 冯晶杰)合川区清平镇作为传统工业镇,辖区工业企业多,企业工人多,矛盾问题多。近两年清平镇政府下大力气织就一张“智能网”,在村社区网格的基础上,创新组建企业网格,成功打造服务企业升级版。

  以微信群实现企业管理齐参与。清平镇对辖区23个企业网格建立专属微信群23个,入群总人数10000余人。以23个企业网格微信群为平台,优化“双向”信息反馈机制,即:一方面,69名网格工作人员通过网格微信群直观宣传各类政策500余件次;另一方面,通过网格微信群收集整理网格内的各类事件100余件,全部录入智能网格系统,按交办流程限时办结率100%。

  以智能APP实现镇、村、企良性互动。通过清平全域治APP,政府成功协助企业解决信贷资金5笔、调解劳资纠纷16件、发布招聘信息10条;企业结对帮扶5个村;帮助村民修建便民道路20余公里,农户向企业销售农副产品价值300余万元,帮助5户群众脱贫;企业为辖区群众新增就业岗位500余个,为群众增收1500余万元。

  以网格实现服务企业全覆盖。为真正做到“问题发现在网格、事务解决在网格、服务落实在网格”,清平镇在辖区105个网格设置专属二维码,形成“主动搜集+线上受理+线下办理”的模式。全面做实‘红细胞·微治理’工程,在23个企业网格开展网格党员干部“包班组”行动,实现全员覆盖,疫情防控“人盯人”,实现排查管控精准到位,无一漏管失控。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