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苏常州在重庆推介“龙城英才计划”
2021年10月21日 10: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1日电(记者钟旖)由江苏省常州市委、常州市政府主办的“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系列活动暨“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20日在重庆市举行。

  常州是一座江南文化名城,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与上海、南京等距相望,与苏州、无锡联袂成片,自古崇文重教、儒风蔚然、人文荟萃,曾出过15名状元、2900多名进士,近现代涌现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常州三杰”,李公朴、史良等爱国人士和华罗庚、刘海粟等名家巨匠,以及60余名两院院士。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常州历来就是一座爱才惜才的城市,也是一座能够成就人才的城市。”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在致辞时说,常州自2006年率先开始“科技长征”,实施“龙城英才计划”,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形成了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新格局。目前,该市拥有各类人才141万人,2700多个领军型人才项目落户,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连续7年列江苏省第一。

  陈金虎表示,常州正致力打造中轴枢纽城市,让人才创新创业的综合成本更具优势;打造现代产业地标,让人才创新创业的产业基础更加雄厚;打造区域创新高地,让人才创新创业的生态活力更加迸发;打造美丽宜居家园,让人才创新创业的生活空间更加温暖。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安居才能乐业。据介绍,常州实施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政策,大力推进“青春留常”计划,建设人才公寓10万套、创客空间10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3年免费入住,青年驿站3个月免租,可为年轻人在常州创新创业打造一个温暖的家。对创新创业团队,常州实打实掏出真金白银,最高将给予1亿元重奖。此外,常州还设立有400亿元科创基金,1:4撬动各类社会资本,五年将形成2000亿元创新投入,全方位激发创新动能。

  推介会现场,举行了常州“人才新政”创新亮点之一的“引才专员”聘任仪式,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10所高校的相关人员受聘。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与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签订“科教融合”合作协议。重庆与常州签约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产学研合作项目及招商项目共计12个。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天,陈金虎还带队赴重庆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与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开展座谈交流,并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重庆大学内,还举行了常州市“名校优才”校园专场招聘会,47家企事业单位带来2100多个就业岗位。(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