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为企业“把脉会诊”解“急难愁盼”
2021年10月20日 15: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0日电(谢文)近期来,合川区扎实开展“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精心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0月15日,合川区委统战部联合该区委组织部、区工商联、区发展改革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水利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区交易中心、三汇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走访了重庆市森浩管业有限公司,参观了成品展示区、产品检测区、生产车间,实地调研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交流中,区级各部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情况、产业发展规划、存在的困难问题等,积极为企业“把脉开处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图为
图为座谈会。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经了解,重庆市森浩管业有限公司于2014年落户三汇镇拓展园区,主要研发生产新材料塑胶管道,包括给水管、雨污排水管、电力通信护套管,年产值约3亿元。目前,由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企业处于半停工状态,且部分地方仍然存在地方保护主义,产品销售不理想。

  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各部门从不同角度为企业支招。一是要以党建促发展,建立企业文化,充分发挥党员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注重产品研发,提高产品质量,以质量促发展;三是做好转型升级,根据市场需要向钢塑结合管发展;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市场营销措施,确保宣传实效;五是建议企业加入区商会组织,拓宽人脉资源,扩大朋友圈,建立起对企业有用的人脉关系网,开辟信息渠道,捕捉商机,促进会员间的合作与共赢。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