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走进万州
2021年10月19日 09: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9日电(记者 钟旖)10月17日至18日,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万州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暨重庆市博士后沙龙走进万州活动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从推动万州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渝东北城区城镇群建设实际需求出发,助力万州特色产业发展,着眼解决一批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组织了来自川渝两省市农业、教育、科技、规划、畜牧、医疗卫生6个领域,共15名优秀人才参与。

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走进万州。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走进万州。重庆人社供图

  活动期间,专家团累计开展技术指导36次、学术讲座报告10场、座谈交流21场。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大学生创新、玫瑰香橙栽植养护、生猪养殖等方面培训指导总人数超过1500人。受援单位和受训人员纷纷表示“解了渴”“疏了堵”。

  在博士后沙龙活动上,重庆市万州区博士联盟正式成立,重庆三峡学院为博士联盟理事长单位。重庆市万州区博士联盟以“凝聚智慧、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打造三峡库区极具影响力的博士智库为目标,将进一步加强万州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博士、博士后等人才高端智库和引领带动作用,助推万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万州区是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中心城市,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东向开放门户,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正处于努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加快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三峡库区经济中心的关键时期。

图为重庆市万州区博士联盟正式成立。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重庆市万州区博士联盟正式成立。重庆人社供图

  本次“走进万州”活动,是专家服务基层活动“重头戏”,也是全市博士后沙龙首次在“两群”地区开展,活动创新地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活动”与“博士后沙龙活动”结合起来,既发挥前者的资源品牌优势,又利用后者开放共享的创新平台,实现品牌叠加、平台共享、效益倍增,既为万州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又以沙龙讲坛“论道”未来发展路径。

  下一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还将精准对接万州区人才发展需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完善人才培养链,在博士后设站、职称评审、基层人才招聘、人才项目选拔、人才评选表彰等方面持续跟进支持,让万州区成为各类优秀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和成功之地。(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