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盟会员送欢乐教学到校园
2021年10月18日 18: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8日电(彭菲) 10月15日,秋雨纷纷,天气略凉,但仍然没有挡不住涪陵区白涛街道建峰小学五年级学生们激动的心情,因为民盟璧山区总支盟员、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儿童发展与健康管理学院教师罗姝婕要到学校给孩子们开展一堂活泼生活的英语课。

  正在孩子们翘首以待的时候,罗老师带着教具走进了教室。“Okay,everybody!”一进教室,罗老师就用一口流利、纯正的英语和孩子们打招呼。“Hello, teacher!”孩子们也英语整齐的回应。随后,罗老师与孩子们通过动作猜运动项目、看图书认识运动项目单词和做游戏表达喜欢的运动项目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熟悉很动运动项目的英语单词,并能熟练的用英语短句表达自己喜欢什么运动项目。

  40分钟的课程,在孩子们欢笑声音很快就结束了,“Goodbye everyone!” 罗姝婕微笑着向孩子再见,孩子们也回应罗老师“Goodbye teacher!”并跟随罗老师走出教室不断提出各种问题,“罗老师,你是在哪里学习的英语呀?”“罗老师,我好喜欢你上的英语课呀!”“罗老师,你还会到我们学校来给我们上英语课吗?”“罗老师,……”

  看着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眼神,罗姝婕对孩子们说:“孩子们,你们的英语基础很好,特别是有好些学生的口语发音都很标准、很优秀,希望你们认真学习英语,认真学习其他科目,以后考上更好的初中、高中、大学,就能像罗老师一样了。罗老师以后有机会还会回来给大家上课的!”

  送教活动结果后,罗姝婕给大家谈起了她此次送教最大的收获。她感叹建峰小学的学生这几年来不断向涪陵城区小学流动,但建峰小学的老师们仍然坚持在岗位上,用心用情的教授孩子们知识,孩子们的英语水平不比城区小学学生水平差,这都是建峰小学老师们辛勤付出的结果。“作为新一代的年轻盟员教师,我要向建峰小学的老师们学习,要在教师岗位上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和特长,为孩子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作好领路人。”

  建峰小学王校长也向民盟璧山区总支反馈,罗老师的送教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了一堂欢乐的英语课,也让孩子们对更高更好的学校有了向往,更为孩子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开启了一扇努力学习的希望之窗。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