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警方开展2021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09: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8日电(倪博文 李明刚)10月14日,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在区莲花广场开展“2021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净网2021”专项行动宣传活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深入基层群众,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荣昌警方通过播放警示视频、张贴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和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展示了自“净网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战果,公开了一批破获的典型案例,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如何识别网络谣言、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常识,获得观展市民一致好评。

  民警告诉现场的群众:“大家要警惕各种仿冒身份类的诈骗电话,有谎称自己是公安机关、检察院或者法院的工作者,以身份信息被盗用、涉嫌洗钱、贩毒等犯罪为由,要求将资金转入国家账户配合调查;有冒充教师等教职人员,通过QQ、微信等聊天工具向家长、学生索要班费、补课费等等一些诈骗手段;还有购物消费类的诈骗手段,大家也要注意保持警惕。骗子其实已经设定好各种环节,以假乱真来骗取信任,遇到这种情况后便很容易相信电话内容,这时我们一定要保持冷静,多向其他人核实真实情况,避免受骗。”

  此次活动共使用30块交通诱导屏滚动播发网络安全传标语,在融媒体中心、康宁广场等LED大屏播放网络安全小视频4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100余人次,发网络安全宣传短信52万余人次。使市民群众了解自己在接触网络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进一步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依法办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良好氛围,增强辖区群众防骗反诈的意识和能力。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