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纪录片《红岩家书》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
2021年10月18日 08:59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17日,记者获悉,七集电视纪录片《红岩家书》将于18日起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CCTV-9),每晚7点黄金时段播出。

  《红岩家书》纪录片以烈士珍贵家书为线索,以亲情为纽带,用详实的史料镜头、精美的重现画面,生动讲述多位红岩烈士追寻信仰的感人故事,及其后人继承遗志、传承家风的立志奋斗历程。

  在纪录片制作过程中,拍摄团队赴上海、江苏、山东、贵州、四川等地,专访到十余位年过八旬的烈士后代。其中,有宣讲红岩精神十余年的夏惠禄烈士之子夏吉演、车耀先烈士外孙,全国通信专家李少谦,从事妇女儿童工作多年的许晓轩烈士之女许德馨等。

  据了解,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背景下,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庆总站联合重庆广电集团、重庆出版集团、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等多家单位开展了“红岩家书——寻访烈士绝笔后人”联合行动,制作纪录片《红岩家书》,出版图书《红岩家书》。该纪录片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庆红岩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出品的第一部视频教材,对于学习宣传好红岩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将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赵迎昭)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