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将携手制定81条跨界河流水系图
2021年10月18日 08:5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川渝将携手制定81条跨界河流水系图

  探索河长制信息系统互联互通 加强跨界河流联合执法

  10月17日,记者从2021年度川渝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川渝跨界河流治理保护,川渝将携手组织制定81条跨界河流水系图,以及通过共享川渝河长制信息基础数据,加强跨界河流联合执法等措施,携手共护长江母亲河。

  据了解,川渝地区共有81条跨界河流,其中干流跨界的河流52条,河流水系图的制作,将便于川渝相关部门科学治理跨界河流。此外,随着“智慧河长”信息系统在河长制工作中发挥作用,川渝两地河长制信息系统基础数据的共享也被提上议事日程。据了解,川渝两地将探索河长制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以加快推动川渝跨界河流治理水平提升。两地将探索共享81条跨界河流GIS图、跨界河流重要水利水电工程三维模型图,川渝毗邻国考环保断面水质巡测和在线监测情况、川渝毗邻雨量站、川渝毗邻水文站、川渝毗邻重要取水户实时取水量、川渝毗邻重要饮用水源地水质和水量监测情况、川渝毗邻重要水库水位和最小下泄流量监测情况等,为川渝河湖治理、河道管理、水资源保护、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提供信息化服务。(首席记者 龙丹梅)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