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万家小学开展“呵护心灵 珍爱生命”健康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18: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8日电(记者 肖江川)为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师生自我心理调节能力,近日,合川区万家小学开展了2021年教育系统“呵护心灵 珍爱自我”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图为心理健康教育课。合川区万家小学供图
图为心理健康教育课。合川区万家小学供图

  “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期间,该校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心理健康专题教育、一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一次心理健康交流谈话、一次心理健康家长会、制定一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案,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图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合川区万家小学供图
图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合川区万家小学供图

  活动期间,该校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安全教育课程中。教师将心理健康教育有机渗透到教学过程中,融入到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同时,学校心理辅导教师针对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专题教育活动,各班通过主题班会,开展了“呵护心灵 珍爱生命”健康教育活动,有效助推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在宣传月期间,该校心理辅导教师针对问卷排查出有心理困惑的学生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交流谈话。另外,学校各班利用钉钉家校工作群逐一开展了家庭教育培训交流活动,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避免盲目攀比增加课外负担,培养孩子开朗自信、乐观向上的精神,关注孩子情绪变化和心理问题,采取措施有效疏导。

图为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合川区万家小学供图
图为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合川区万家小学供图

  该校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力助推了学校师生心理健康工作,及时、全面把握了学生心理和行为表现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学校的健康教育管理工作。(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