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西站:出车出钱 为民众提供应急疏散保障
2021年10月18日 14: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8日电(张旭 刁露露)记者从重庆市交通综合运输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以下简称三大队)获悉,该大队在日常执法过程中,积极开辟新路径,为重庆西站地区民众提供运力,解决当地因突发、紧急疏散、夜间打击非法营运无法疏散乘客的难题。

  10月7日下午,三大队执法队员在重庆西站负三楼停车场发现一辆车牌为渝AN56C7的小型轿车,驾驶员形迹可疑,执法队员便上前询问。车内一名女乘客当看到执法队员时,一下子大哭起来。

  执法队员连忙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了解情况:经了解车上共有三名乘客,都准备前往重庆铜梁。大哭的女士姓吴,与车上其余2名乘客均不认识,之所以大哭是因为家中父亲病危,赶时间回家见父亲最后一面,没想到上车之后被“黑车”驾驶员多次转手,在重庆西站周围耽误近两个小时仍未出发。吴女士心急如焚,看到执法队员那一刻终于忍不住大哭了起来。

  随后,执法队员立马联系了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高速运输分公司)车辆,通过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局专项经费将其送到了目的地,让吴女士见到了父亲最后一面。

  截至发稿,涉案非法营运车辆已被交通执法部门暂扣,正进一步依法处理之中。

图为执法人员
图为执法人员为民众提供正规车辆。交通执法供图

  据了解,三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将执法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结合,考虑到民众遇到突发、紧急疏散和非法营运车辆被打击暂扣等因素影响,乘车不便,由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局与交通执法部门多方协调,为民众提供应急疏散保障。

  “我们由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局提供经费保障,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高速运输分公司)提供正规车辆。”有关负责人表示,此项保障仅限于重要节假日期间及夜间打击非法营运客运班线运力不足时。今年10月以来,已疏散非法营运滞留乘客共计28人次。(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