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选派村主任助理共议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16日 10: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6日电(赵成玉)近日,合川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村主任助理工作座谈会,与对接古楼镇相关领导及8名村主任助理参加座谈。

    会上,选派的8名村主任助理分别进行交流发言,简要汇报了近期的工作情况及今后工作打算。大家对开展村主任助理工作提出了多个方面的构想:对村社外部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群众家庭内务整洁进行引导;对村规民约进行梳理和规范;对村级财务进行标准化规范,对人员进行培训;做好对村民突发情况的应急储备;做好电子商务,打造本地网红,站到镇上的层面进行思考,落到村上的进行具体实施;争取资金和进行项目立项;利用现有闲置农房,在乡村旅游上做文章,逐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实施农村文化振兴;建立生产和加工基地;打造网红IP;枇杷的生产和品质申报国家标准等,并逐项进行了分析说明。

    古楼镇党委政府领导肯定了8名村主任助理一个月来的工作成效,对区委统战部开展这项选派会员到村实践锻炼工作高度重视,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村主任助理开展工作,充分吸纳村主任助理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

    合川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8名主任助理认识到位、态度端正,行动自觉、措施实在,干群支持、反响较好。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认真总结并切实解决8名主任助理在开展实践锻炼阶段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营造好发挥作用的良好环境;在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完善一套切实管用的管理考核制度,以规范工作运行;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状态,以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于实战锻炼的各项工作之中,切忌花架子、搞形式主义,忽悠群众;妥善处理好个人事业和到村开展实践锻炼的关系,既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又要在村主任助理岗位上发挥作用、彰显风采,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的共赢效果。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