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将于21日启动国际柠檬节
2021年10月16日 17: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6日电 (张旭)金秋十月,瓜果飘香。记者15日从2021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新闻发布会获悉,重庆柠檬产品已出口到俄罗斯、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等31个国家和地区。

图为发布会现场。中共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发布会现场。中共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唐双福介绍,重庆潼南是世界三大柠檬产业地之一,重庆柠檬产业集群是中国农业农村部推动乡村振兴的重大项目,重庆柠檬于2020年被纳入全国产业集群的创建项目,综合产值57.8亿元(人民币,下同)。

  目前,重庆已经形成了集技术研发、种苗培育、标准化种植、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市场营销为一体的柠檬全产业链。

  唐双福说,重庆柠檬产品已出口到俄罗斯、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等31个国家和地区,仅2020年,就出口柠檬鲜果16.45万吨,出口总值1.6亿元。

  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成群介绍,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已举办四届,本届国际柠檬节以“‘柠’聚世界筑‘檬’乡村”为主题,将于10月21日正式启动。

  届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柠檬产区的相关市区县将联合签署并发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柠檬产区联盟宣言》,并举行柠檬全球供应链暨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招商签约仪式。

  李成群说,2021重庆英才大会—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也将在节会期间举行。相关领导、专家将围绕世界柠檬产业发展、柠檬精深加工、营养、大健康、销售等作主旨演讲。期间,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与西南大学将举行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共建工作启动仪式。

  此外,还将举行“周末到潼南”系列活动。包括“柠好!潼南”农特产品线上线下营销活动、潼南第七届柚子采摘节、“庆丰收、感党恩”活动、2021重庆·潼南涪江半程万人马拉松赛事等9项活动。(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