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华为庞鑫:“东数西备”工程或引出数字经济建设新风向
2021年10月16日 16: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副总裁庞鑫接受记者采访。陈超 摄
图为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副总裁庞鑫接受记者采访。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16日电(刘相琳 彭紫薇)在15日举行的古剑论坛·CISDR—2021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高峰论坛上,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副总裁庞鑫表示,随着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方案的逐步实施,“东数西备”工程或将引出数字经济建设的新风向。

  古剑论坛·CISDR—2021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高峰论坛以实施“东数西备”工程,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为主题,汇聚了来自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以及国内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实施“东数西备”工程,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展开讨论,深度交流信息安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商信息安全之策,共议数据灾备之举,共同见证西部信息安全谷建设扬帆起航。

  庞鑫说,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突飞猛进时代,数据保护能力应伴随着数字化,成为每一个从业人员和每一个组织的基本技能。

  庞鑫认为,“东数西备”工程借鉴了“南水北调”和“西气东输”模式,能够发挥中西部地区能源丰富、气候适宜等资源优势,提升中国数据保护力度。该工程不仅能全面提升国家数据业务保护覆盖率,增加国民对数据安全的保护意识,还能降低中国数据中心的整体能耗。

  庞鑫称,西部信息安全谷能源丰富、气候适宜,数据通道的重要地理位置优势以及数据信息安全百家争鸣的人才优势,可以更好地支撑“东数西备”工程。(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