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扎实开展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18: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 近日,巫山县公安局联合教委、团等多个部门在巫山县市政广场和南峰小学开展“2021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净网2021”专项行动宣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在巫山县市政广场,通过展板展示、口头宣传、发放宣传单和宣传袋等多种形式,就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对群众进行针对性的宣传,通过宣讲近期高发的诈骗案例、骗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增强群众的危机意识、防范意识和能力。

  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县反诈中心走进巫山县南峰小学,开展了“网警小课堂”系列讲座及“反诈宣传”系列讲座。网安民警在课堂上从保护网上个人信息、防范木马病毒、警惕网络交友诈骗、不浏览不良网站、不在网上造谣信谣传谣等多方面讲述了如何安全、文明上网。反诈民警通过案例讲解、话术再现等方式,为学生呈现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学生深刻的体会到骗子的手段方式,提高了师生的反诈知识。课堂氛围轻松愉悦,课堂内容通俗易懂,学生们踊跃发言,民警和学生们互动积极,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将在全县继续加大力度,以更加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电信诈骗防范知识,为编织更大的“安全网”和“反诈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