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统一战线志愿者重阳慰老服务献真情
2021年10月15日 17: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赵志玉) 连日来,荣昌区统一战线开展重阳节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与老人们一起共度重阳佳节,让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深入人心。

  “感谢你们的关心,这么多人来给我们过节,我们很开心。”铜鼓镇敬老院的沈婆婆开心地说道。近日,荣昌区新专联联合荣昌区知灯社工,组织社工及志愿者来到双河街道敬老院、观胜镇敬老院等8家镇街养老机构,开展“情系重阳 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当天,志愿者带领老人们一起做手指操游戏,还为老人举办了集体庆生会,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重阳节。

  荣昌区工商联、区女企业家协会和棠城爱心志愿者们,来到维多利亚养老公寓开展关爱老人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按摩、理发、剪指甲、做清洁,并送上节日礼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关爱。

  “老人家您指甲长了,我帮您剪剪。”重庆市永立百货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赵景丽说,作为一名企业家,更要不忘回馈社会,竭尽所能地帮助需要关心的人。

  民进荣昌区委会组织40余名退休会员,参观荣昌玉带河生态文化公园。大家一边走一边看,感叹通过生态修复、湿地保护,打造了一处园林景观、体现历史文化、市民休闲的好去处,赞美生活越来越美好。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荣昌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荣昌区统一战线通过开展关爱老人活动,用实际行动把温暖和关心送到老人心里,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