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归侨
2021年10月15日 17: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廖仕茂)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4日重阳节到来之际,璧山区侨联、致公党璧山区综合支部来到位于大兴镇平安村的老归侨向大碧家中走访慰问,给她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向她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在向大碧家的院坝,璧山区侨联主席甘昌福一行和向大碧老两口促膝谈心、拉着家常,详细了解了老两口的身体状况和全家人的生活近况,并邀请他们经常进城逛逛公园、坐坐云巴、看看崭新的璧山城。

  “甘主席,你们经常来看我们、关心我们,多不好意思哟。”向大碧委婉地说。

  “向嬢嬢,新中国的建立和如今国家的富强,都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归国侨胞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在国家贫穷弱小之际,你们毅然决然地从国外回来投身祖国建设;现在国家繁荣昌盛了,我们更应该照顾好您和家人的生活。”甘昌福动情地说。

  据悉,向大碧的父亲年轻时在缅甸是一家织布公司的董事长,生活比较富裕。1942年1月日本侵略者入侵缅甸,为躲避战乱,向大碧的父亲带着一家老少从缅甸开始徒步回中国。这一走,就走了六年。

  “离开缅甸的时候我刚出生,回到璧山的时候我就已经六岁了……”回忆起小时候的经历,向大碧如数家珍。“可在归国途中,我们装在行李箱中的钱财全被抢光,导致后来举步维艰。好在一路上都有好心人的施舍和帮助,我们才能够安全回到璧山。”

  “嬢嬢,现在国家强大了,有能力保护海外华侨华人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您放心,我们的下一代再也不会过这种颠沛流离的生活了。明年您就满80岁了,我们也要来凑个闹热哈。”璧山区侨联副主席、致公党璧山区综合支部主委彭华强说。

  “要得,明年就在我的新房子去闹热,你们都要来。老头子,明年有得你忙了。”向大碧开心地对老伴说。

  近年来,每逢春节、中秋等传统佳节,璧山区侨联、致公党璧山区综合支部都会深入老归侨及侨眷家庭,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得到了广大侨界群众的支持和认可,进一步增强了璧山侨界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