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雷锋的士”走进敬老院 欢声笑语一片
2021年10月15日 18: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张旭)记者从重庆雷锋的士总队美天服务大队获悉,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近日,该大队组织队员前往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仰山村敬老院开展“爱老敬老·情暖重阳”关爱活动。

图为雷锋的士队员刘建给老人喂牛奶喝。受访者供图
图为雷锋的士队员刘建给老人喂牛奶喝。受访者供图

  这也是队员们跟该敬老院老人们“结对子”的第9年。每年,他们都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牛奶、瓜子、花生、糖果、麦片及新鲜水果……慰问品很多,重庆雷锋的士总队美天服务大队负责人余波说,这些东西,只是队员们的一点心意,以此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当天,重庆雷锋的士总队美天服务大队还联合重庆宝莱医院为孤寡老人进行爱心体检。医务人员携带血糖计、血压器、听诊器等诊疗设备对老人进行免费体检,体检项目包括测血糖、血压、听诊等。医务人员叮嘱检查出有常见病的老人要定期治疗检查,并向全体老人们普及常见病预防知识及生活中注意事项。

理发。受访者供图
理发。受访者供图

  活动中,雷锋的士队员纷纷为老人们打扫卫生、理发、剪指甲、包饺子,搀扶老人进行爱心体检,与老人谈心,倾听老人心声,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生活。

  老人们尝着香甜可口的水果、喝着浓浓香味的牛奶、磕着香脆的瓜子花生,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和满桌子丰富的菜肴,脸上绽放出和蔼的笑容,大家举杯共庆重阳,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