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博览会在渝举行
2021年10月15日 18: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 (张旭)13日至15日,为期3天的2021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在重庆举行。

  本次物博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重庆市委员会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四川省委员会联合主办。作为川渝两地首次联合举办的物流行业领域的盛会,它将对深化川渝两地合作、推动产业协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物博会以“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共享西部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吸引了海内外600余家知名企业参加展会,总展览面积2.3万平方米。

  本次物博会聚焦陆海新通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黄金水道、冷链物流、智慧物流、航空货运等行业热点,举行多场会议、论坛,行业专家纷纷建言献策,共话物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说,2020年以来,中国物流业经受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表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物流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正处在全面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围绕物流业发展的新动向作主题演讲,他说,物流产业依托物流枢纽、枢纽城市聚集发展特点明显,物流服务和网络呈现智慧化、多元化、生态化特征。

  比利时安特卫普港驻华首席代表Jan Van der Borght以国际港口为切入点,阐述了公路、铁路、驳船联动的多式联运在国际物流中扮演的重要角色的观点。

  现代物流在全球供应链中地位突出,国际物流通道已经成为联结世界的重要纽带。物博会作为重庆市着力打造的物流业品牌展会,对于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