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记忆”老照片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出炉
2021年10月14日 20: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4日电(江亚蔓)近日,“两江记忆”老照片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正式出炉。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20个,入围奖400个。

一等奖 两江新区果园港今与昔 摄影:孙传杰
一等奖:两江新区果园港今与昔 摄影:孙传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真实再现两江新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风土人情,传承两江历史记忆,两江新区于2021年1月初,面向社会公众举办了“两江记忆”老照片征集活动。本次公开征集活动由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两江新区办公室、宣传部、档案馆共同承办。自活动开展以来,陆续收到了社会各届的踊跃投稿近5000张照片。

  为体现“公平”“公正”原则,两江新区管委会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重庆市档案馆编研专家、重庆摄影家协会资深摄影家、重庆市出版集团专家组成评委会,对符合征集要求的“两江记忆”老照片进行了评选。

  “主题鲜明,符合时代主题,能展现两江新区时代变迁,历史发展进程,同地方角度新旧对比的组图,也是我们需要的。”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文勇表示,此次评选的部分照片有美感、有情节,展现了两江人民的精神面貌、文化生活。

  记者了解到,“两江记忆”老照片征集活动于今年初开展,意在通过老照片丰富历史细节,感受两江人干事创业的艰辛,珍惜当下良好发展局面,为两江新区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活动为编辑《图说两江》画册提供图片素材,同时收集、保存两江历史记忆照片,丰富档案馆藏。

  活动得到了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截止评选开始前,共收集到5000余张(组)老照片。这些老照片不仅反映了两江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领域发展变化,也反映了时代特征、具有纪念意义或收藏价值。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