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5个劳务品牌亮相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展示交流活动
2021年10月14日 15: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4日电(记者钟旖)记者14日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展示交流活动于10月14日-16日在吉林长春举行,重庆云阳面工、边城秀娘等5个优秀劳务品牌代表重庆在此次活动中进行展示交流。

  此外,重庆代表团还组织了9个区县(自治县)、10个创业项目、2个全国创业孵化基地、10个融资接洽机构负责人参加相关主题展示和研讨交流活动,多角度展示重庆创业就业环境,以及在打造劳务品牌方面的创新实践和工作成效。

图为重庆参与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展示交流活动。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重庆参与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展示交流活动。重庆人社供图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市健全完善劳务品牌“发现-培育-升级”长效机制,统筹政策资源,推行全过程、全方位、精准化、定制化帮扶措施,不断擦亮劳务品牌,促进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就业质量。全市不断涌现各具特色、成效突出的优秀劳务品牌。

  10月14日,云阳面工、边城秀娘、巴渝大嫂、苗家巧手、黔龙海运5个劳务品牌亮相全国劳务品牌展示交流活动,现场展示重庆劳务品牌的创新做法、工作成效,并与全国各地的其他品牌座谈交流,分享经验,共享资源。

  活动中,重庆渝北区、合川区、巴南区和永川区也在“创业城市”主题展示中亮相,展现重庆在打造城市创业名片过程中,在智能就业、融资服务、创业载体、高校毕业生创业等工作中的特色举措和成效。

图为重庆参与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展示交流活动。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重庆参与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展示交流活动。重庆人社供图

  近年来,重庆市创建“渝创渝新”创业服务品牌,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以品牌为引领,通过实施政策助创、雏鹰培育、金融助力、服务助航、文化厚植、跟踪扶持等系列措施,“十三五”以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9.2亿元,建成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02个,孵化企业1.6万户,带动就业近20万人,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12.4万户,实现创业服务系统化、全程化、精准化、专业化。

  以渝北区为例,就孕育出“创享渝北”创业服务品牌,成功打造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1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园区)15家、区级创业孵化基地3家,秉持“一基地一特色”,充分发挥孵化基地自身优势,形成以孵化基地为核心的生态圈磁场作用。

  据介绍,在本次展示交流活动期间,还将为优秀创业项目负责人、创业投资机构代表举办创业资源对接洽谈会,重庆部分项目负责人将参加对接洽谈,还有机会直接获得融资和订单扶持,助力该项目做大做强。(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