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举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1年10月13日 14: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3日电 10月12日,万盛经开区生态环境局联合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总队在万盛排水公司举办“万盛经开区2021年第五轮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近30名志愿者参加。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万盛排水公司严格按要求对来访公众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万盛污水处理厂日设计处理能力为4万吨,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可作为生产回用和绿化用水……”在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下,大家仔细参观了解了污水处理厂生物池、高效沉淀池、消毒杀菌等污水处理工艺,切实感受到了污水处理厂人员“始终坚守在治污第一线,全身投入建设美丽万盛,全心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参观活动,公众近距离了解污水处理工作全过程,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更加激发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更多群众理解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为携手共建万盛的碧水蓝天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