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村企合作共促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13日 10: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3日电(赵志玉) 近日,“村企联建促振兴 实现乡村共富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荣昌区安富街道普陀村举行,重庆琪金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琪金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万企兴万村”行动号召,与普陀村进行对接合作,推动乡村振兴稳步发展。

  本次村企联建合作主要围绕“两联两共”主题展开,即联合养猪、联合开店,共同创业、共同富裕。琪金公司将在普陀村全面实施“荣昌猪”养殖合作计划,以“公司+大户(含合作社、小微企业、养殖大户)+脱贫户”的合作模式,与当地村民结成稳定利益联合,让村民实现养殖增收。

  同时,琪金公司还将凭借自身品牌优势,在全市推出300家琪金·荣昌猪专卖店的拓展计划,积极发动有意愿从事品牌猪肉销售的普陀村村民,与企业共同开设荣昌猪专卖店,村民除获得劳动报酬外,还可享受高于出资比例的收益分红,从打工人变成合伙人。

  据介绍,在乡村振兴的关键年,“村企合作”搭起了村企互惠共赢的桥梁,这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对解决农村产业发展条件不足的问题有重要启示意义。双方积极探索村企共建,将有希望创新荣昌猪饲养、营销新模式,形成示范效应,实现乡村共富裕的新局面。

  “巩固‘万企帮万村’成果,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荣昌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号召民营企业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强化消费帮扶活动,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