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奉节:“万企兴万村”行动正式启动
2021年10月13日 10: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3日电  10月11日,奉节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奉节县“万企兴万村”行动相关工作,并进行了鲁渝协作结对帮扶签约,重庆市餐饮商会结对帮扶签约以及异地奉节商会结对帮扶签约。

  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讲话指出,“万企兴万村”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协同的大框架,统筹兼顾市场规律与社会效益,抓住产业提升这一核心、紧盯市场主体这一关键、聚焦市场开拓这一重点、坚持富裕农民这一根本、增强创新发展这一动力,切实发挥民营企业作用,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高效推进,将行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瞄准难点、加大支持,全力做好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务。要提升服务、优化环境,用政府的工作效率换取企业的发展效益。要加强宣传、树立典型,全力打造一批市级‘万企兴万村’行动示范项目和基地,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巩义胜对与会各部门单位提出要求。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鹤峰乡乡村振兴示范点及永乐镇三峡第一村参观调研。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