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开幕 14项活动传递山城时尚文化
2021年10月13日 09: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3日电(马佳欣)长安第二代CS55PLUS·2021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以下简称时尚周)12日在重庆开幕。本次时尚周主题为“绿色与时尚,传统与创新”,将从10月12日至18日分别在重庆市南岸区和渝北区举办大秀、峰会、赛事、展览四大板块共14项活动,展现时尚多元设计理念,传递重庆时尚文化。

图为2021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开幕现场。主办方供图

  一场具有浓郁的东方民族色彩的民族服装精彩大秀拉开大幕。“孔雀窝”发布秀在T台上融合光影、音乐和舞蹈,采用突破性视角,挖掘民族风情背后的国潮⽂化,用服装作为载体进行多元化呈现,展现了中国山水意境与服饰文化相结合的视觉魅力。

图为由“孔雀窝”品牌创始人、设计师杨丽燕,杨丽萍云南映象艺术团小金花以及非遗传承人罗罗拔四等人共同带来服饰品牌“孔雀窝”发布秀。 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时尚周和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作为重庆时尚和体育的两张名片,再次牵手,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成员登台亮相并现场互动;“长安第二代CS55PLUS·2021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摄影大展年度十佳摄影师现场颁奖。

  “发展时尚产业,培育文创、科技、制造、商贸全要素耦合的时尚生态,对于推动重庆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ITMF)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称,时尚周是重庆打造时尚风向标、消费新高地的重要载体,本届时尚周的主题体现了重庆时尚产业的时代思考与担当、文化底蕴与突破,将为重庆融汇更多时尚资源、消费资源,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与更美的城市韵味。

图为杨丽萍云南映象艺术团小金花带来的演出。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介绍,重庆时尚周自2014年首届举办以来,经过八年历练,已成为在中国西部具有相当规模、影响和特色的城市时尚文化传播、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和时尚消费潮流引领的集聚展示平台和宣传推广窗口,是宣传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城市时尚文化风貌的靓丽名片,未来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时尚产业、文商旅与城市品质的融合发展。

  记者获悉,本次时尚周期间,将举行“时尚中国”摄影大展暨首届“时尚重庆”摄影展、2021时尚中国(重庆)峰会、时尚配饰渝派女装沉浸式体验对接会、服饰发布秀、时装艺术作品和绘画作品、渝派服装品牌专场秀以及“国风少年”童装秀等展演。

  本届时尚周所有活动都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时尚周期间系列活动将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举行,届时观众还可通过网络直播参与线上互动体验活动。(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