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在悦来国际会展城举行
2021年10月13日 19: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2021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现场。陈超 摄
图为2021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3日电(记者陈超)2021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12日—13日在重庆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际国内的会议组织者、业界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会议行业的精英及从业者,共36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共同探讨行业新趋势、启迪行业新思维,为提升重庆作为国际会议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建言献策。

  据悉,此次大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大会以“悦会新声”为主题,旨在深化国际国内会议市场交流,搭建中国会议行业项目深化、对接、交流、展示的桥梁,联通产业上下游、共享产业资源,促进会议经济快速恢复与发展,为重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名城、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赋能。

  为此,大会设置了专题培训、会前考察、开幕式、主题演讲、专题论坛等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会议行业相关知名专家,在会议期间做了主题和专题演讲,围绕国家政策、国际会议引进、自有会议品牌打造、会议产业新媒体运用、会议产业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活动现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任兴洲,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博鳌亚洲论坛顾问姚望,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导、学位委员会主席、亚洲心理协会主席韩布新,资深国际会议专家、中关村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武少源,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任兴洲围绕以“宏观经济及政策方向”为切入点,为现场嘉宾分享了会展行业发展的要领。姚望分享了精品国际会议的策划与组织的各项要点。韩布新围绕“疫情常态化与国际学术会议转型之心理学视角”主题,分享心理学会议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为了更好的助推重庆会议产业发展,大会期间,作为主办方的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还设置了“国际会议的成功申办(商业会议的策划)”主题培训。专题培训上,资深国际会议专家、中关村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武少源围绕会议行业的新变化、新特征、新需求等方面,并结合重庆会议产业市场特点展开辅导培训。

  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大会上的专题培训、专家对话等环节为契机,进一步为重庆聚集会议业人才、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推动重庆会展业持续繁荣发展。(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