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移动式高精度测量机器人亮相重庆物博会
2021年10月13日 14: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移动式高精度测量机器人吸引嘉宾参观。陈超 摄
图为移动式高精度测量机器人吸引嘉宾参观。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3日电(孔祥宇)13日,2021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物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展会以“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共享西部发展新机遇”为主题。

  展览现场,位于中建三局、中建铁投集团展位处,一移动式高精度测量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嘉宾驻足参观。据介绍,该款自主研发的移动式高精度测量机器人,不仅具备自动行驶、自动调平、精准设站和智能测量等功能,还可以实时显示测量结果,并将测量数据自动上传至云管理平台进行分析和展示。

  此外,机器人测量不仅可以显著改善测量人员的作业环境,减少测量人员70%以上,提高测量效率5倍以上,同时,还能提高测量数据的实时性和客观性,为项目的数字化施工和精细化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建三局、中建铁投集团展厅还设置有“企业介绍”“智慧板块”“绿色板块”三个板块,展示中建三局、中建铁投集团在智能机械和绿色环保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空中造楼机、桥梁超高墩造塔机、综合管廊智慧运维平台等技术纷纷亮相。(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