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女大学生残运会为重庆代表团拿下首金
2021年10月12日 17: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
图为刘婷婷夺得残运会跆拳道比赛首金。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2日电(宋文励)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跆拳道比赛10日在西安开赛,来自全国的204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值得高兴的是,开赛第一天,重庆财经学院物流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刘婷婷就一举夺得跆拳道比赛首金,这也是重庆代表团在此次残运会上收获的首枚金牌。

  1999年出生的刘婷婷是彭水县靛水街道古文村人,9岁时因误碰高压线导致失去右臂,一开始她情绪十分低落,但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逐渐走出阴霾,学会用左手吃饭、写字、生活。她从小喜欢体育,失去右臂后开始用左手打乒乓球,运动带给她很多快乐。2017年获得重庆市残疾人乒乓球女子组单打冠军,2018年获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双打亚军,2019年获得重庆市大学生乒乓球运动会混双第五名。这来之不易的比赛成绩与平时艰苦的训练分不开。

  2020年7月,刘婷婷从乒乓球转向跆拳道,想趁年轻能够多学习、多充实自己。经历了一年多的艰苦备战,在训练中流过泪、受过伤,但每当遇到困难和挑战时都能主动克服并保持良好状态。

  “跆拳道训练中,压腿一直都是我最害怕的训练项目。”刘婷婷说,因为自己年龄比较大,韧带没有小孩子那么软,再加上怕疼,所以一直排斥压腿,但是柔韧又是练跆拳道的基础,不得不压,只能挺住!

  对于这次获奖,刘婷婷还一直处于激动状态。“很庆幸第一次参加全国残运会就能获奖,这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也是我所梦寐以求的最佳结果!”刘婷婷说,这块奖牌的背后是所有人共同的努力而得来的,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领导和老师们,是他们一直支持我的梦想,让我能够专心专注地备战这次全运会。接下来,她将回到校园继续完成学业,毕业后当一名体育老师或者英语老师,让爱好变成自己的事业。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