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期外事红色教育课堂在重庆举行
2021年10月12日 18: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2日电(记者 刘相琳)第三期外事红色教育课堂12日在重庆开班,在接下来三天时间里,参训学员们将通过聆听党史专家授课和实地参观革命旧址等方式,从中国共产党红色历史中汲取到精神力量和理论智慧,锤炼外事队伍过硬政治品格,强化外交外事战线的使命与担当,提高外交外事工作能力和水平。

  第三期外事红色教育课堂由外交部主办,重庆市外办承办。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事战线工作者60余人,以及重庆12个区县外办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近30人,共90余人参加。培训共安排了14场教学,学员们将聆听专题讲座,参加业务培训,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大楼、歌乐山革命纪念馆等地。

  重庆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在开班式上表示,近年来,重庆市外办坚持以大外事服务大开放,以大开放推动大发展,努力实现从“办外事”向“谋外事”、“管外事”向“统外事”的转变,重点按照“一核一轴一环多点”功能布局,围绕完善国际交往设施、增强国际交往动力、培育国际交往载体、搭建国际交往平台、优化国际交往环境等任务,全力加快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在重庆举办“外事红色教育课堂”,必将进一步帮助大家从红岩精神中吸取智慧力量,深化党管外事工作要求,真切感受做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锤炼外事队伍过硬政治品格,强化外交外事战线的使命与担当。

  外交部外管司副司长张汶川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希望参训学员全身心投入,不走过场,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做到学在前面、用在前面,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开创地方外事工作新局面。

  2021年是“外事红色教育年”。根据安排,外交部今年将在江西瑞金、陕西延安、重庆和河北西柏坡举办4期外事红色教育课堂学习。通过在革命旧址上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追溯红色记忆,回顾红色历程,激励外事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地方外事工作新局面。(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