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全上网 文明上网 渝中警方互动游戏上线等你闯关
2021年10月12日 16: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2日电(记者 贾楠)12日上午10点,渝中区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在七星岗通远门城墙公园正式启动,拉开了为期一周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渝中区公安分局联合制作的小程序“网络安全请听题”在线对战小游戏正式上线,邀请群众、网友答题闯关赢奖品,现场200余人参与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渝中警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渝中警方供图

  启动仪式,以一个轻松的防网络诈骗情景剧开场,形象直观地向现场观众展示了现实生活中面向老年群体的金融诈骗案例,提醒市民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此外,现场还结合网络安全知识,分区域以体验式展览、有奖竞答、趣味体育游戏等互动方式,吸引观看群众和辖区居民积极参与,让网络安全知识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入脑入心。

  今年以来,渝中区公安分局扎实推进“净网2021专项行动”“网警小课堂”等活动,更以2021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通过制作推广网络安全在线互动小游戏,开展网络安全、全民反诈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形式,在全区掀起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新风尚。

  分局网安支队民警介绍,游戏结合网络安全知识设计,互动性强,通过单人或多人组队的答题竞赛模式,以及排行榜的设定,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寓教于乐、潜移默化,让网络安全知识以互动答题的形式根植于网民脑海中。广大网民可根据提示参与答题对战比拼,每日答题获得积分,在活动结束时根据积分排名赢得相应奖品。

  同时,渝中区反诈中心的民警还在现场“以案说法”,结合群众最关心的电信网络诈骗问题,如“杀猪盘”“刷单返利”“冒充客服”“虚假投资理财”等进行反诈知识和技能宣讲,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这个游戏很有意思,既能答题闯关赢奖品,还能实实在在地学到不少有用的网络安全知识。”居民张阿姨答题结束后笑得合不拢嘴,表示一定要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去教给家人朋友,让大家安全文明上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接下来,还将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活动。同时,在全区人员密集场所、交通枢纽、各大商圈、大型LED屏幕和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布置相关展板、播放滚动画面等加强社会宣传,通过区属媒体及网络媒体矩阵等多个宣传载体,全面开展网上宣传,实现网络安全宣传全覆盖,切实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