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开赛在即 张晋燊褚佑容领衔
2021年10月12日 16: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2日电(记者 肖江川)10月18日至20日,2021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将在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如期上演。比赛设78个参赛席位,目前中高协推荐球员名额以外的选手名单都已确定。参赛选手卧虎藏龙,张晋燊和褚佑容分别领衔男子组、女子组选手。

  2021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男子组、女子组均采用个人两轮(36洞)比杆赛。比赛不设晋级线,两轮过后,各组别前10名将自动入围2021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此外,赛事还设立了“未来之星”奖和“新叶”奖,分别奖励各组别单轮最低杆数球员和最小年龄入围球员。

  来自深圳的张晋燊今年17岁,是男子组最有竞争力的球员之一,曾在今年轰出过一杆进洞,也曾在重庆上邦球场打出过66杆的全场最低杆。张晋燊表示:“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有许多优秀的球员参加,竞争肯定会十分激烈。但是作为老球员,我会学着享受比赛,享受每一杆。”

  挑战赛女子组领衔选手是16岁的广州姑娘褚佑容,她曾参加过2019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当时虽然没有拿到好的名次,但是记忆深刻,一直期待再次参加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褚佑容回忆道,“所以我这次参加挑战赛的目标是再次打进比洞赛。比洞赛最大的挑战是心态,在打平推或制胜推时要从容不迫,另外保存体能也很重要,因为如果到了比洞赛,很难预料会打多少个洞才能决出胜负。”

  其他选手方面,2018年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男子冠军匡洋将身披战袍出战挑战赛,是热门看点之一。在2019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时年14岁的匡洋压线晋级决赛轮,成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晋级球员,也打破了欧巡赛(非大满贯)最年轻晋级者纪录。重庆本土女孩王子言2019年首次参加挑战赛便以冠军的身份入围第15届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再次参赛实力也不容小视。(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