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政协督办加快开行“铁路公交”便利百姓低碳出行
2021年10月11日 16: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1日电(段江平)为统筹推动我市铁路公交化运营,便利城市圈人员往来,带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10月9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率队赴合川区,对市政协特邀界别第25组在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第0540号集体提案《关于统筹加快开行全市铁路公交化列车的建议》进行督办。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市政协提案委、市交通局、市财政局、市铁路办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办工作会。

  督办会上,合川区委统战部部长秦辉富作为提案执笔者,就重庆市在推行铁路公交化运营中与周边省市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如何统筹加快开行全市铁路公交化提出了意见建议。提案主办单位市交通局,协办单位市财政局、重庆铁路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全市铁路公交化列车推进情况和提案办理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统筹,优化调整列车开行;加强协调,确保运营补贴落实。

  谭家玲指出,《关于统筹加快开行全市铁路公交化列车的建设》提案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政治性、现实性、针对性、普遍性,在推进过程中也具有可行性,要落实好也具有艰巨性。该提案关注了民生,聚焦了发展,推动了融合,反映了人民群众低碳便捷出行的心声,市交通局等部门主动协调、积极作为,充分吸纳提案建议,边办理边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把办理提案与学党史办实事相结合,把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现实成果,统筹做好铁路公交化的系统规划和运营机制的顶层设计,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铁路公交”成为百姓低碳便利出行的绿色风景线。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