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八梯开街8天总客流过百万 单日最高客流量超15万人次
2021年10月09日 15: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9日电(记者 刘贤)9月30日,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正式开街,作为重庆人最深的记忆和乡愁,开街后,重庆十八梯迅速以“老重庆、真山城、新生活”的禀赋和气质吸引了超高人气,大批重庆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和游玩。据统计,9月30日至10月7日,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整体客流量超100万人次,单日最高客流量超过15万人次,单日打卡人流量均超10万人次,市民游客的关注度与热情度持续上涨。

图为开街后的十八梯。何蓬磊 摄
图为开街后的十八梯。何蓬磊 摄

  对于能唤起老重庆情怀记忆的十八梯,重庆市、渝中区区政府及杭州新天地集团始终坚持以留住母城记忆为出发点,充分挖掘 “母城”的文化资源。

  开街首日上午9点半左右,十八梯已经达到同时可容纳最大人数的上限——1.6万人。对此,十八梯启动了限流措施,在景区入口设置了“蛇”形通道,以保障市民游客的游玩安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给市民游客更好的游玩体验。国庆假期期间,十八梯里七街六巷人流如潮,不少市民游客都踏上探寻母城记忆的步伐,与十八梯再次重逢。十八梯老梯坎上人头涌涌,巷子和院落间熙来攘往,充满热闹的节日氛围。

  除了景观引人,十八梯丰富多元的各类业态,也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朱炳仁艺术博物馆门口,参观的游客排起了长队。坐落在十八梯善果巷内的司曙旅行空间,也同样让许多市民游客流连忘返。此外,十八梯内的中国传统舞台剧创新演艺潮流馆——渝潮坊等,也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

  国庆黄金周期间,十八梯也举行各种主题活动,线上线下齐上阵,聚集人气,为市民游客们的假日生活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择。(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