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冠军孙英杰领跑 2021仙女山马拉松10月17日开跑
2021年10月09日 15: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9日电(记者 肖江川)武隆区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乐跑武隆 一马当仙”2021重庆武隆仙女山马拉松将于10月17日早上8点30分在武隆区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打响下半年重庆马拉松赛事第一枪。

图为2021重庆武隆仙女山马拉松。肖江川 摄
图为2021重庆武隆仙女山马拉松。肖江川 摄

  2021重庆武隆仙女山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重庆市体育局指导,武隆区人民政府主办,是重庆下半年举办的第一场马拉松。仙女山马拉松将以标准化、专业化、多样化为原则打造赛事,按照中国田协铜牌赛事品牌标准执行。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KM)、迷你跑(含亲子组,约5KM)两大组别,参赛规模及选手地域来源将根据重庆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执行。届时,世界冠军孙英杰将参加并领跑。

  据介绍,半马组、迷你组(含亲子组)涵盖各年龄段、各类型人群,覆盖面广,影响力大,趣味性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总奖金是去年的3倍,半程马拉松男、女前200名共400位参赛选手可获得奖金。

  发布会上,重庆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董海山表示:“2021重庆武隆仙女山马拉松是重庆第一个度假马拉松赛事,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重庆下半年举行的第一场马拉松。我们将此项赛事作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充分认识体旅融合发展的现实意义,挖掘体旅融合发展的巨大潜力,深化体育与旅游特色资源的整合,创新发展体育旅游产业、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赛事福利方面,组委会为选手免费提供武隆体育馆至仙女山游客中心接驳车,解决半程马拉松选手出行问题,参赛选手可凭参赛号码簿或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乘车。参赛选手可免费游览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芙蓉洞、归原小镇,5折观看印象武隆实景演出和游览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天尺情缘、懒坝国际大地艺术公园。优惠时间为10月15日-10月18日。

  赛前,组委会在武隆体育馆可领取背包、参赛服、号码簿等参赛装备;赛中为选手提供各类能量补给;赛后半程项目选手除完赛补给外,还可获得完赛奖牌、完赛服、环保手提袋、浴巾、本地特产等丰厚物资。 

  重庆武隆区此前与四川乐山市签订文化旅游合作协议,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响应。2021年仙女山马拉松将继续以“乐跑武隆,一马当仙”为口号,建立双城跑团合作关系,打造了双城合作体旅典范。

  赛事举办地重庆武隆仙女山旅游度假资源丰富,被誉为“人间仙境、度假胜地”,是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重庆夏季避暑胜地。仙女山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赛事除了跑步爱好者们的参与,也将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爱好者、度假旅居者,将更加突出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