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南津街小学举行“中华魂”演讲比赛
2021年10月09日 14: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9日电(记者 肖江川)8日下午,合川区南津街小学举行了“中华魂”演讲比赛。通过此次演讲比赛,选手们放飞远大梦想,展示了小学生风采。

图为x李俊霖讲《刘伯承》的故事
图为学生李俊霖演讲革命故事。合川区南津街小学供图

  比赛中,18名选手结合党史国史、英雄事迹或家庭故事,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内容、形象的动作,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图为获奖学生合影。合川区南津街小学
图为获奖学生合影。合川区南津街小学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杨卓希、唐梓珺、李俊霖三位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彭云海等六位同学荣获二等奖,熊艺珂等九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学生们心里播下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他们用真挚的情感、铿锵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追忆民族复兴的峥嵘岁月,称颂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描绘祖国建设的巨大变化,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图为合川区南津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洪波致辞。合川区南津街小学供图
图为合川区南津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洪波致辞。合川区南津街小学供图

  合川区南津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洪波表示,本次活动激发了师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党爱国情怀。“少年强,则国强。南津街小学全体师生一定会沿着党的教育方针继续前进。”(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