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抓青蛙86只 涉非法狩猎被警方刑拘
2021年10月09日 13: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9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巴南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捕猎青蛙86只。

  10月4日晚,巴南区公安分局双河口派出所接到市民举报,称长江河道沿岸疑似有人在抓捕青蛙。民警伍杰和曾凡明迅速出动,在河道沿岸经过约2小时的搜寻,最终在辖区交界的田地边发现有类似手电筒的光束。民警走近查看,发现两伙嫌疑人分散蹲在路边,共计四名男子手上各戴着一双带有泥浆的手套,正拿着手电筒往水田里四处照射,路边放着一个蓝色塑料背篓和两个尼龙口袋,口袋内不时传出响动。民警上前检查,发现尼龙口袋里装着数十只青蛙,经清点共计86只。

图为警方查获捕猎的青蛙。巴南警方供图
图为警方查获捕猎的青蛙。巴南警方供图

  民警立即制止四人的捕猎行为,及时进行普法教育,告知四人猎获的青蛙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有重要经济或者有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四人的捕猎行为已经涉嫌非法狩猎罪,随即民警将几人带回派出所配合调查。

  据交代,几人听闻老乡说青蛙能卖钱,决定伙同好友抓捕青蛙贩卖,遂当晚便在沿路的田边草丛抓捕青蛙,没想到近四个小时的“成果”,竟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甚至还涉嫌违法,皆是后悔不已。目前,所有非法狩猎的青蛙已全部放生,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