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温暖人生 健康同行”助力儿童健康义诊
2021年10月08日 12: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8日电(王强) 5日,璧山区人民医院“温暖人生·健康同行”义诊活动如期在璧山天湖花园小区举行。

  “我一直担心国庆节期间挂不了曹主任的号,没想到曹主任就到了我们小区。”一位身穿灰色T恤的爸爸带着女儿来到曹主任咨询台前。义诊活动尚未开始,就已经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服务台咨询。

  农工党党员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曹廷容一边摸着小朋友额头诊断其是否有发烧症状,一边安抚小朋友情绪。

  记者从璧山区人民医院了解到本来今天曹廷容休息,但听说医院今天组织义诊活动就主动放弃休息参加活动。

  一位身穿深绿色衣服女士抱着一个正嚎啕大哭小男孩着急地坐到曹廷容面前,曹主任先是轻抚额头、再摸胸口、检查咽喉,刚刚还哭成泪人小男孩已经安静的躺在大人怀里。

  “在璧山只要是一个孩子的妈妈都认识曹主任,在家长心里,她是最信赖的‘亲人’。”前来咨询问诊的家长们纷纷赞扬道。此时曹廷容正一一细致耐心的解答家长们咨询的问题,并针对孩子们常见疾病的防治做健康宣教,并根据孩子们的身体情况,从饮食到作息等提出合理建议,为家长树立健康的育儿观念。

  据璧山区人民医院介绍,自1988年扎根医院起,曹廷容从事儿科医生工作已33年,她像一位天使,与阳光共舞,用温暖驱散患儿的病痛;与疾病抗争,为孩子们开启一扇健康之门。作为科主任及儿科学术带头人,在曹廷容的带领下,经过不懈努力,医院儿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默默无闻到名声远扬,带出了一支素质高、技术好的医疗团队,科室服务能力和医疗水平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其本人先后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重庆市先进工作者(重庆市第五届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