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畅通渝湘高速 重庆高速执法第三支队一直“在路上”
2021年10月08日 16: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8日电(许璐 肖江川)国庆小长假结束了,这个假期,为了一路畅通和增强大家的出行满意度与幸福感,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执法人员24小时坚守,守护大家安全出行。

  面对路面上散落的泡沫块、轮胎等故障物,重庆市高速执法第三支队执法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快速地将故障物转移到护栏外,避免事故发生,保障这一路畅通。

图为执法人员
图为执法人员帮助驾驶员查看车辆故障情况。重庆市高速执法第三支队供图

  国庆期间,执法人员时常在应急车道或服务区内发现因车辆故障而无法继续前行的车辆,有的是因为发动机冷冻液烧干,有的则是由于轮胎发生故障。虽然修车换胎执法人员不擅长,但是为了能让驾乘人员早一点启程,为了能让路面少一点隐患,执法人员总会主动担起责任,护送民众一路平安。

  “各位驾驶员朋友,请排队有序通行,不要随意穿插。”当路面发生拥堵,该支队执法人员冲在最前沿,缓解大家焦躁的情绪,疏导车流秩序,哪怕头顶烈日,只为出行的游客们能安全返航。

  为了保证民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三支队加强服务区管理,与服务区管理人员一起做好车辆的引导停放工作。此外,该支队还全面加强服务区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要求服务区严格遵守防控要求,落实好测温、扫码、戴口罩及每日消杀工作,确保消防设施完备。

图为执法人员在收费站疏导交通。重庆高速执法第三支队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在收费站疏导交通。重庆市高速执法第三支队供图

  由于支队辖区濯水、叠石花谷等景区客流量大,导致收费站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三支队依托交通旅游党建联建平台,深化嘉旅融合服务,详细了解各景区人流、车流情况,通过路面LED屏提醒、增开景区停车场入口,在收费站增设便民服务点等措施,为旅客优化旅游线路,引导旅客错开高峰期,减少滞留。

  国庆期间,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坚持24小时坚守,日夜奔波在路面与各收费站的拥堵路段,守护大家安全出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