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广跳绳运动 重庆市跳绳协会正式成立
2021年10月08日 15: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8日电(记者 肖江川)7日,重庆市跳绳协会成立大会在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综合楼召开。会议宣布成立了重庆市跳绳协会,并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民政局为其授牌。

图为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体育局为重庆市跳绳协会会长任文东授牌。重庆市跳绳协会供图
图为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体育局为重庆市跳绳协会会长任文东授牌。重庆市跳绳协会供图

  跳绳作为一项常见的体育运动项目,拥有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群众基础。近年来,跳绳受到了众多青少年和健身人群的喜爱,逐步发展成集健身、娱乐、竞技、表演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体育项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重庆市长期参与跳绳运动的人数多达50万人以上(含中小学生)。

  据了解,为更好地推动重庆跳绳运动的普及和规范化发展,重庆文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文东于2020年6月起与全市优秀跳绳从业者共同筹划组建重庆市跳绳协会。历时1年多的时间,重庆市跳绳协会正式成立。这将进一步提升重庆市的跳绳运动发展科学化、规范化,并逐步走向专业化和职业化。

  在成立大会上,重庆市跳绳协会会长任文东表示:“重庆市跳绳协会将致力于把跳绳运动发展成为人民群众最喜欢、最愿意参与、对国民体质影响最深刻的体育运动之一。”

图为重庆市跳绳协会成立大会。重庆市跳绳协会供图
图为重庆市跳绳协会成立大会。重庆市跳绳协会供图

  据介绍,重庆市跳绳协会以规范化发展为核心,以开展赛事活动为抓手,以“弘扬跳绳文化、增加跳绳运动人口、推广跳绳运动”为目标,围绕“普及跳绳运动、举办跳绳赛事、推广等级标准,开展理论研究、促进创新与发展”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

  对于重庆市跳绳协会的发展,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贵山表示,重庆市跳绳协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体育发展新形势,坚决贯彻落实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体育局等相关单位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完善治理结构,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社会和规范管理的能力,普及跳绳运动,打造跳绳品牌,培育跳绳产业,努力为体育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图为花式跳绳表演。重庆市跳绳协会供图
图为花式跳绳表演。重庆市跳绳协会供图

  在成立大会上,九龙坡区西彭镇第一小学校代表队、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西南大学体育学院跳绳队等多家跳绳运动推广优秀单位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花式跳绳表演。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单位长期致力于跳绳运动推广和发展,既是重庆市跳绳协会成立的重要支持力量,也是重庆市跳绳运动会的倡导者和引领者。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