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机场国庆期间开展40余次联合执法
2021年10月08日 13: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8日电(张旭)记者8日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获悉,为确保机场公共区域良好秩序,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与机场综合执法支队、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制定“7+2”联合执法机制,国庆期间在机场片区连续开展40余次联合执法行动。

  据介绍,这些执法行动共投入综合执法人员超50人次,处理违规揽客人员120余人次(其中行政处罚12人次,法制教育111人次),有效震慑了江北机场辖区内的违规招揽旅客行为。

  此外,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还实行了投诉24小时受理办结,保障民众的出行合法权益。

图为涉案驾驶员来接受处理。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图为涉案出租车驾驶员来接受处理。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该大队还通报了近期办结的一起投诉案例。

  通报称,10月1日上午10时许,外地人王先生来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租车站台,搭乘一辆渝B牌照的出租车准备前往T3某租车公司机场店。

  因目的地距离出发地较近,驾驶员在王先生上车后就一直使用不文明用语进行抱怨,并声称找不到目的地在哪儿,要求王先生自行导航,但在王先生导航以后,驾驶员却并未按照导航指示行驶,王先生眼见不对,便主动要求下了该车。

  下车后,王先生将这一情况投诉至交通执法部门,随即投诉转接至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进行处理。

  接诉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被投诉驾驶员前来处理,并于接诉不到两小时将该案件办结。目前,被投诉驾驶员因不文明用语的行为受到警告处分,并被责令向乘客王先生道歉,王先生对投诉处理结果也表示满意。

  据悉,国庆期间,为保障乘客出行合法权益,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加大了对出租车投诉案件的办理力度,除24小时均有人员在岗受理投诉外,投诉工单平均办结时限也缩短为24小时内,切实提升了投诉办理效率。(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