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疾控:从新疆伊犁州来渝返渝人员及时健康排查
2021年10月06日 07:51 来源:华龙网
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示意。图自重庆疾控
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示意。图自重庆疾控

  5日,重庆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新疆伊犁州等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及时开展健康排查和健康管理。

  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通报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诊断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重庆市疾控中心提醒:

  2021年9月19日(含)以来,有新疆伊犁州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当前正值国庆假期,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广大市民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合理安排出行。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

  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请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尽快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记者 黄宇)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