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长假•坚守|他们为跨江大桥贴“面膜”
2021年10月05日 09:15 来源:华龙网

  国庆假期,在重庆新田长江大桥,工人们在桥面上除锈、喷砂、涂漆。新田长江大桥钢箱梁桥面铺装正式开启。

  新田长江大桥是重庆万州新田至高峰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1770米、主跨1020米。

建设中的新田长江大桥。中交一公局供图
建设中的新田长江大桥。中交一公局供图 

  中交一公局集团万州环线高速公路项目三分部副经理张俭成介绍,桥面铺装是大桥通车前的最后一道重要工序。与3米高的钢箱梁相比,行车道上7.5厘米厚的特殊沥青材料铺装高度,更像是贴在桥面上的一层“面膜”。

  “我们抓紧利用晴好天气,尽早打开桥面铺装的局面。”张俭成说,白天工人们进行喷砂除锈等一些基础性重要工序,夜间温度降下来后,再进行防水层等施工。按计划,今年12月底前大桥将完成桥面铺装。(记者 刘艳 通讯员 陈洪胜 王若晴)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