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前三季度重庆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数量超去年全年
2021年10月04日 08:18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3日,记者了解到,今年1-9月,重庆累计开行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1493列,同比增长77%,运送7.5万标箱,运输货值达98亿元,前三季度班列开行数量已超过2020年全年1297列。

  “8月份开行的长寿直达班列让重庆开行站点达到7个,重庆‘一主两辅多节点’的物流枢纽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运营部副部长贾俊介绍,今年前三季度,西部陆海新通道在重庆的主要发运站点团结村中心站、鱼嘴站、小南垭等地发运班列数量增长幅度均超过40%。

  在辐射范围方面,西部陆海新通道现已通达全球106个国家和地区的308个港口,运载品类640余种,包括从乌克兰的玉米、巴西的纸浆纸、重庆摩托车配件、甘肃中药材等。

  通道上创新工作也在持续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开展的铁海联运“一单制”试点,实现了“一次委托、一次保险、一单到底、一次结算”,目前已累计签发“一单制”近800单,货值近6000万美元。2021年上线全国首个跨境金融区块链西部陆海新通道融资结算应用场景,为物流企业融资超过4亿美元,服务更广、质量更高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正在加速形成。(首席记者 杨骏)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