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岩景区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国庆假期旅游安全
2021年10月04日 07: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4日电(李劲松 杨洪卫)记者4日从红岩联线获悉,国庆假期第三日,红岩联线管理中心所辖各景区共计接待游客56034人次,与去年同日相比增长近3万人次,红岩景区游受到市民热捧。

  10月3日,周公馆、渣滓洞、白公馆等各红岩景区继续上演“人从众”。8时20分起,白公馆入口前就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不停地在队伍旁提醒、帮助游客扫码,准备进入景区。9时整,提早到达的500余名游客有序通过防疫信息查验,顺利进入景区。11时,白公馆迎来参观高峰,在景区入口前的预约区域,工作人员耐心地引导预约、查验两码、维护秩序;白公馆内院、松林坡分道口处,安保人员不停提醒安全、疏导人流。

图为游客扫码进入景区。红岩联线供图
图为游客扫码进入景区。红岩联线供图

  “国庆期间,渣滓洞人流量特别大,为了保障安全,我们从早上8点就在这条20米长的廊道上来回巡逻维持秩序。”景区协勤队员吴川说,“各位观众请注意,请先预约、后参观,请大家戴好口罩,在一米线外排队,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以及身份证有序进入”等话语,他每天都要说上数千次。尽管气温达36℃,衣服被打湿,喉咙也喊哑了,但只要看见游客能安全顺利入园,就觉得自己的付出也没白费。

  渣滓洞景区情景剧《跨越时空的对话》吸引着诸多游客,工作人员为了大家能顺利观看演出,会在四周不停地提醒游客维持参观秩序。来自四川的游客祝女士感慨地说,“我是慕名带家人来的,来了才知道这地方虽不大,游客却不少。看到这么多游客,原以为至少得排队1小时,没想到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只花了不到20分钟就进入景区,我要给工作人员点个赞。”

图为游客扫码进入景区。红岩联线供图
图为游客扫码进入景区。红岩联线供图

  据景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前夕,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就节假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多次安排部署,实地检查整改,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景区230余名工作人员停休全员上岗,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巡查、测温验码、秩序疏导、参观咨询、信息核查、车辆停放、文明劝导等各项服务管理工作。

  沙坪坝区和渝中区政府大力支持景区安全工作,增派了近80名警力,驻点巡逻执法,极大程度地缓解了红岩景区国庆七天的安全管理问题,为广大市民感悟红岩精神提供了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