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津合解村:46名72岁村民同吃寿面庆国庆
2021年10月03日 09:17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1日一早,江津区珞璜镇合解村文化广场,200余名村民代表参加“我与祖国同庆生 国庆共吃一碗面”庆祝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46名与新中国同岁的村民,同吃寿面一起过生日。

  上午8点整,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村文化广场冉冉升起一面五星红旗。在与主持人的互动中,村民们不断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现场氛围特别热烈。

  为倡导全体村民形成“国庆吃面”新民俗,活动现场,合解村不仅为全村46名1949年出生的村民送上“寿面大礼包”,还提前支起锅炉、搭起桌子、搬出板凳,当场为200余名参加活动的村民煮起国庆面。村民们端着碗开心得合不拢嘴,每一碗面里,都饱含幸福的味道,丰收的喜悦,国泰民安的祝愿。

  “活了72年,这样和乡里乡亲一起吃面,一起过生日,还是人生头一回。”说起现场感受,1949年出生的村民余国富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 彭瑜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