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减”落地 合川区学昌门小学学生开心过国庆节
2021年10月02日 18: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日电(记者 肖江川)“今年国庆假期我没有沉重的作业负担,每天在家里可以看看自己喜欢的课外书,还可以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活。”2日,合川区学昌门小学六年级学生小欣高兴地告诉记者。

  国庆节放假前,合川区学昌门小学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让学生过一个愉快的国庆假期。

t
图为学昌门小学英语教师黄旭上五年级英语课。合川区学昌门小学供图

  据了解,本学期,该校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落实有效课堂,全面实施提质增效减负。该校全体教师在经过前几周的作业设计、集体备课的等活动后,又将重心移到课堂主阵地上,开展全校老师“互听互评”课活动。

  为进一步探索如何以减轻学生负担为前提优化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合川区学昌门小学牵手合川区花园小学进行联合教研,交流、探讨新形势下的课堂模式。

图为学昌门小学英语教师黄旭上五年级英语课。合川区学昌门小学供图
图为学昌门小学学生在英语课堂上相互讨论。合川区学昌门小学供图

  学昌门小学副校长尹小华带领该校语文、英语两个教研团队到合川区花园小学,分别为二年级和五年级学生进行了献课,课后与所有听课教师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是年轻教师在一次次的磨课中进步、成长。如何在‘双减’下构建更高效的课堂模式,是所有教育者要思考的问题。”学昌门小学副校长尹小华表示,“课后练习减少,知识的巩固就可能出现问题,如何改善?势必加大学生课堂的互动与巩固,同时要求教师课程设计的内容更细、更精,问题的创设更有针对性。课堂环节的设计要有实用性,必须是为解决问题而存在。”

图为学昌门小学学生在语文课堂上踊跃发言。合川区学昌门小学供图
图为学昌门小学学生在语文课堂上踊跃发言。合川区学昌门小学供图

  学昌门小学副校长尹小华表示,“减负提质”首先要提高教师教学教研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积极开展切合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实践和研究。扎根课堂、实事求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更快提高课堂实效,让“双减”政策落地。

  学昌门小学副校长尹小华也请家长放心,她说,“双减”减少了孩子的学业负担,却减不了教师的责任心,学校全体教师愿为每一位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