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首家板式网球场在南岸区揭幕
2021年10月01日 09: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日电(记者 肖江川)1日上午,重庆首家板式网球场在胜鸣•飞腾体育运动中心正式揭幕。这标志着板式网球这项近年来风靡欧洲的全民潮流运动正式被引进到重庆。

图为重庆首家板式网球场揭幕仪式。肖江川 摄
图为重庆首家板式网球场揭幕仪式。肖江川 摄

  板式网球是世界公认“发展最快的一项体育运动”,在欧美和南美部分国家已成为超过网球,仅次于足球的第二大国民级运动项目。板式网球是网球的延伸,它的球拍类似于加大版的乒乓球拍。运动体验感上结合了网球、壁球、羽毛球等的特点,球场类似于全封闭式版本的羽毛球场。难易程度上,小到4岁的小朋友也可以玩耍,计分规则与网球完全一致。

  板式网球于2016年引进国内,2018年,中国网球协会正式在全国推广该项目,同时确定了“板式网球和网球融合发展,互相促进”的发展策略。官方认证“中国板式网球第一人”张博厚作为胜鸣体育创始人之一,在揭幕仪式中表示:“重庆有许多板式网球的潜在爱好者,希望能够在重庆把板式网球这项运动推广起来,让越来越多的运动爱好者了解和爱上这个新兴项目。”

  揭幕仪式上,嘉宾们上场挥拍,亲身感受了一番板式网球运动的魅力。在体验过后,他们纷纷表示,板式网球项目的引进会给重庆的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产业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

  揭幕仪式当天下午,“全明星网球赛”也在胜鸣•飞腾体育运动中心成功举行。网球运动员吴易昺、板式网球运动员张博昆和张博厚兄弟、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子青少年组双打冠军叶秋雨、全国大学生网球赛冠军王真、西南大学男队主教练聂亚辉等,共同组成豪华阵容。

图为重庆胜鸣•飞腾体育运动中心。肖江川 摄
图为重庆胜鸣•飞腾体育运动中心。肖江川 摄

  胜鸣•飞腾体育运动中心作为拥有重庆首家板式网球场的场地,同时也拥有标准网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篮球场,是一个大型运动综合体。“中国板式网球第一人”张博厚担任胜鸣体育总教练,将推动板式网球在重庆的普及和发展。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