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白象街提档改造正式迎客
2021年10月01日 08: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白象街吸引不少yo
图为白象街吸引不少游客前来玩耍。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日电(记者 陈超)经过漫长的建设周期及氛围提档改造,9月30日晚,白象街将作为景区正式启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打卡。

  据悉,老重庆城分为上半城和下半城,白象街就位于重庆母城渝中区的下半城。

  白象街也是下半城中文物数量最多、密集度最高的地方,共有10处文物,9栋百年文物公馆,药材公会旧址、私立兴华小学旧址、白象街151号民居、重庆海关办公楼旧址、重庆海关报关行旧址、山西会馆旧址、李耀庭公馆旧址、江全泰号旧址、重庆海关监督公署旧址,及太平门至人和门段城垣,它们见证了重庆的时代变迁。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内涵,丰富市民精神生活。白象艺展在药材公会、海关办公楼、海关报关行内展出。白象艺展汇集重庆知名艺术家的作品,油画、国画、版画等多种绘画艺术。

  据介绍,国庆节假期间,白象街不仅有不间断直播,而且每天都有精彩的线下活动。如:白象系列文化展、主题巡游互动、中心舞台剧目、李耀庭公馆建筑投影秀等活动。(完)

【编辑:贾楠】